智慧法师开示选录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

智慧法师三岁自南海家乡来港,居於宝莲禅寺。智慧大和尚自幼在宝莲禅寺长大,铭记「知恩报恩」的道理,将毕生的精力都奉献於宝莲禅寺的建设与管理上。

六祖惠能自称不识字,却能讲经,直指人心,成为千古传奇人物。 智慧大和尚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报刊杂志上常有他灵性感悟的文章,学校的讲堂上回响着他发人深思的教诲; 国际会议丶「世界佛教论坛」上留下他令人印象深刻;契理契机的演讲。六祖惠能大师说,「诸佛妙理非关文字」,「道由心悟」。智慧大和尚便是最好的写照。他在以出世的精神致力於入世事业的过程中,为众生契悟佛理,为建构和谐社会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智慧大和尚七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为众生契悟佛理,为国事进言献策,为教育奔走,为佛事忘躯操劳。为了分享智慧大和尚的人生智慧,特选辑智慧大和尚近年开示,以启发後学。

为衆生契悟佛理篇

2012 年4 月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智慧大和尚的发言
佛教文献的整理与保存─以宝莲禅寺网站建设为例

2008 年3 月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智慧大和尚的发言 「众缘和合」,平息「金融海啸」

2007 年10 月

港佛教联合会「两岸四地佛教弘展研讨大会」智慧大和尚专题演讲 从极乐净土谈和谐社会的建设

2007 年6 月

创造人间净土乃和谐世界之根本

2006 年6 月

「发扬精神文明建设和谐香港」
论坛智慧大和尚的发言

2006 年4 月

中国第一届『世界佛教论坛』智慧大和尚发言 社会和谐,从我做起

国事篇

2007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次大会
智慧大和尚港区人大组发言稿
挖掘佛教和谐资源,服务祖国复兴大业

2006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次大会
智慧大和尚港区人大组发言稿

2005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次大会
智慧大和尚港区人大组发言稿

祖国篇

2007 年6 月

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智慧大和尚撰稿
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佛教发展情况

2007 年10 月

国庆访问团致辞

佛子赞叹篇

2006 年10 月

观音山凌云寺诸佛菩萨圣像开光首届水陆法会启动盛典智慧大和尚致词

2003 年8 月

莲池寺方丈升座典礼智慧大和尚致辞